白话《史记》里的故事

《史记》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,它记载了中华民族从炎黄时期到汉武帝时期共约三千年间政治、经济、军事、文化等方面的重要史实,是我国历史学和文学史上的一部“究天人之际。本专题以白话的G形式重述《史记》里的大小故事。
首页 > 专题 > 白话《史记》里的故事 > 战国时代 帝王难长命

战国时代 帝王难长命

战国时代,生在帝王之家未必是好事,乱世之中,帝王可是众矢之的,短命的帝王多了去了。公元前481年,齐国田常杀了他们的国君简公。公元前4...

战国时代,生在帝王之家未必是好事,乱世之中,帝王可是众矢之的,短命的帝王多了去了。

公元前481年,齐国田常杀了他们的国君简公。

公元前479年,楚灭掉了陈国。

公元前453年,韩、赵、魏三家消灭了智伯,瓜分了他的土地。

公元前441年,定王逝世,长子去疾登位,这就是哀王。哀王登位三个月,他的弟弟叔袭杀了哀王,自己登上王位,这就是思王。思王登位五个月,他的小弟弟嵬攻杀思王自立为王,这就是考王。这三个王都是定王的儿子。

不愧是战国时代,乱就是特点!

返回栏目:历史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