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

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,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,势不可挡,勇往直前。021年3月23日,中宣部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八项主要内容。3月24日,中宣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。建党100周年一般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。本站收集了一些歌颂共产党的现在诗歌,共祝建党100周年庆。
首页 > 专题 >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> 庆七一散文:有一首歌

庆七一散文:有一首歌

    有一首歌,在大地上传播,在阳光里穿梭;有一首歌,在脉管里流淌,在心里头铭刻;这首歌的名字叫做——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

    这首歌,歌词铿锵有力,旋律气势磅礴;

    这首歌,是照亮心灵的灯,是点燃信念的火;

    这首歌,是吹沸热血的风,是酿造蜜汁的果;

    这首歌,曾被大风搓揉,曾被暴雨打磨;

    这首歌,愈搓愈加光亮;愈磨愈是闪烁;

    这首歌,唱了半个多世纪,愈唱愈加鲜活;

    这首歌,植根几代人的心灵,在代代人心上蓬勃……

    这首歌在我们心上活着;

    它融入我们的生命,融入我们的血液;

    有了它,生活就会充满色彩;

    有了它,生命就会充满蓬勃……

    这首歌,内涵极其丰富;值得一生咀嚼;这首歌,告诉我们一个真理——没有共产党,就没有新中国,就没有我们的一切;是党,推翻三座大山,人民才尝到翻身的喜悦;是党,领导改革开放,富裕才走进百姓生活;是党,倡导西部开发,戈壁才崛起新城座座。

    唱着这支歌,我们又听到祖国的吩咐;唱着这支歌,耳畔又响起党的嘱托;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红旗,我们会挑起父辈的大业;我们会让未来的世界,充满鸟语花香;我们会把一个个日子,烹制成香甜可口的音乐……

    有一首歌,照亮我们的岁月;芬芳我们的生活;有一首歌,鼓起理想的风帆;填平征途的沟壑;有一首歌,越唱眼睛越亮;越唱心胸越阔;它是前进时的火炬它是焦渴时的清波;它是沉闷时的惊雷,它是迷路时的星座;它是心上的一轮明月,它是生命之树的一片绿叶;这首歌的名字叫做——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。

返回栏目:献礼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