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“五一”劳动节

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:5月1日(星期六)至5日(星期三,立夏日)放假调休,共5天,4月25日(星期日)、5月8日(星期六)上班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》:五一当天上班按3倍工资计酬,五一期间其他时间上班按2倍工资计酬。
首页 > 专题 > 2021年“五一”劳动节 > 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,五一加班工资怎么计算?

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,五一加班工资怎么计算?

    4月12日,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消息,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,现将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:

    5月1日(星期六)至5日(星期三)放假调休,共5天。4月25日(星期日)、5月8日(星期六)上班。

劳动节加班费怎么算?

   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》:

    在5月1日(劳动节当天)当天,安排劳动者工作的,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%的工资报酬。

   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=月工资基数÷21.75天×300%。

    在5月2日—5月5日,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,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%的工资报酬。

    休息日加班工资=月工资基数÷21.75天×200%×4天。

   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,节日期间注意安全,减少人员聚集,加强个人防护,度过一个欢乐、祥和的节日假期。

返回栏目:劳动最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