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

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,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,势不可挡,勇往直前。2021年3月23日,中宣部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八项主要内容。3月24日,中宣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。建党100周年一般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。本站收集了一些歌颂共产党的现在诗歌,共祝建党100周年庆。
首页 > 专题 >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> 庆祝建党100周年歌曲《百年辉煌》·附曲谱

庆祝建党100周年歌曲《百年辉煌》·附曲谱

    “你让五星红旗,迎风高高飘扬,唤起华夏巨龙,腾飞世界东方……”近日,由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刘东升作词、作曲,市著名音乐制作人吕麟鹏编曲,国家一级演员、市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车璐演唱的歌曲《百年辉煌》正式发布。

    这首歌曲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,紧紧围绕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100年光荣历史,体现了党从光荣诞生、成长壮大、奋发图强到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,颂扬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,不惧艰难,英勇奋斗,铸就辉煌的历史功绩。

    歌词第一段以南湖红船党的成立为起点,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、从小到大、从弱到强为表现主题,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惧艰难,传播马列主义思想,追求共产主义真理,领导全国人民战胜封建反动势力,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的坚强信念和奋斗历程,并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。

    歌词第二段以新中国成立为起点,以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,实现改革开放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攻坚克难,砥砺前行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精神为表现主题,颂扬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、强起来到富起来的自豪感和凝聚力。

    全词主题鲜明,简洁明了,时代感强,振奋人心,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。

    作品旋律为交响乐风格,庄重、恢弘、优美、大气,起伏跌宕,荡气回肠,表现了党的航船闯过惊涛骇浪,穿过激流险滩,必将乘风济海,扬帆远航的宏伟气魄和必胜信念。

    独唱、合唱均为专业歌手,独唱情真意切,高亢舒展;合唱张弛有度,热情奔放;体现了歌手深厚的声乐专业艺术功底,也提升了作品的主题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。

    词曲作者刘东升,重庆地勘局党委委员、总工程师,工学博士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业余词曲创作人。

返回栏目:献礼作品